Monday, December 17, 2012

日妝五NO

好像很久沒做些甚麼來毀自己形象的說,距離末日還有4天,人生還能有多少個明天你說是不是。趁我還活著的今天,讓我犧牲小我,告訴你們日妝的五個NO,好讓你們漂亮的活到末日那一天。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看法與意見,非專業點評*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市面上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化妝品,有些就好像魔術一樣,幾個小動作,就能讓一個女生變得漂亮。我當然也是其中那一位需要靠化妝品變漂亮的女生咯,慶幸的是我變漂亮的過程非常簡單,10分鐘就能搞定。我的化妝程序是:簡單的日間保養 > 遮瑕 > Loose Powder (我不用粉底)> 眼線 > 眉筆 > Highlight鼻梁。

完成之後,就是以上那張照片的樣子,很淡很淡的妝。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在臉上塗一層層厚厚的化妝品,那感覺真的很不舒胡~~話說回來,這次要說的就是,化妝品用對了方式當然可以讓丑女變美女,但用錯了或是俗話說的Overdo Make Up絕對可以讓美女變怪獸!不信嗎?那就讓我用以上的那個妝容加工讓你們瞧瞧!掙大你的雙眼咯!



第一NO

超級大濃眉!!!
不管是美容師或是髮型師,都常常告訴我們,一個適合自己臉型的眉形絕對可以改變我們的五官立體感。但是很多人就常常忽略了這一點,因為現在流行又濃又粗的眉毛,所以自己也就跟風把眉毛畫成了大濃眉。看上面那照片,有沒有覺得我像蠟筆小新失散多年的姊姊?

圖片來自 www.chuckei.com
這是最最典型適合大濃眉的五官與臉型。額頭高,臉型長,眼睛長,才真正適合大濃眉。看了Chuckei的照片,再比對回我的大濃眉,很明顯的,我的比例根本撐不起大濃眉。所以大家在處理眉毛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找個專業的美容師幫你修個適合你臉型的眉形吧!



第二NO

超厚眼線!!!
第二個常見的問題,沒錯,就是眼線。很多女生以為眼線畫得越厚,眼尾拉得越長,眼睛就一定越大越漂亮。大錯特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習慣,跟一個女生聊天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去注意她的眼妝,尤其是眨眼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她的眼線到底畫得怎麼樣。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我上面的這個眼線是誇張到不行的版本,可是說真的,我相信應該有人在街上看過女生真的是這樣畫眼線的。或許對一些人來說,這樣的眼線有一定的魅力,但畢竟我們現在說的是日妝,當然是越清淡越好,對吧。

要讓眼睛看起來又大又長其實不難,不需要浪費昂貴的眼線筆眼線膏,只需要雙眼皮貼,然後沿著眼皮邊緣畫上一條不會太粗的直線就可以了。可以參考上面Chuckei的照片。



第三NO

超級鼻影!!!
大家都希望可以有高挺的鼻梁,我何嘗不是,我是超典型的塌鼻梁一族。但是我從來都不用打鼻影的方式來製造出假鼻梁,因為我根本沒辦法掌握好打鼻影的技巧,因為實在不容易。很多女生相信也是因為掌握不好,一不小心就overdo了,鼻梁是出來了,可是卻把自己變成了花旦。

圖片來自 google.com


第四NO

怕死你看不見眼影!!!
都說是日妝了,大白天的,眼影沒必要畫那麼重吧!!!當然你可以用這種亮色系的眼影,還有在眼頭和下眼線的位置打上亮白色的眼影讓眼睛輪廓變得更立體,的確是現在日韓流行的彩妝,不過先看看別人是怎麼用的。
 

五顏六色的眼影當然沒問題,只要用對了方式的確可以讓你有雙迷人的大眼睛。非常重要也是我一直提了又提的重點,就是不要overdo!看看我上面這張照片,跟那張花旦的照片比對,有沒有覺得很像?



第五NO

手畫下睫毛!!!
現在也很流行的,用眼線筆畫出假的下睫毛。無可否認的,這樣的技巧的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省時又省錢,不需要買假睫毛,不需要修剪,更省去了黏貼的工作。但是畫下睫毛其實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因為你要用眼線筆做到以假亂真的效果。但很多女生為了達到水汪汪大眼睛的效果,又overdo了,就像我以上的示範。照片或許還騙得了人,但是如果讓你看見我真人,我想你肯定會忍不住想要拿卸妝水幫我卸妝!



來一個Before & After,讓你看看結合了以上五個NO的我,到底有多麼的“漂亮”。



 再來一個日妝五NO四連拍!噁~~~~



好啦好啦,今天也夠折磨你們的眼睛的了,最後讓這兩張正常的照片舒緩一下你們疼痛的雙眼吧!=)



1 comment: